⊙沒藥:Myrrh   

拉丁學名:Commiphora myrrha var.molmol     

主成分:倍半帖烯(欖香烯、夫喃倍半帖烯)

產地:印度

萃取方式:溶劑

1516099462906.jpg

 

⊙穗甘松:Spikenard

拉丁學名:Nardostachys jatamansi

主成分:倍半帖烯(廣藿香烯)

產地:印度

萃取方式:蒸餾

182592.jpg

 

 

⊙大馬士革玫瑰:Rose

拉丁學名:Rosa damascena

主成分:單帖醇(香茅醇、牛兒醇)

產地:保加利亞

萃取方式:溶劑

183318.jpg

 

褲褲豬實驗室

 

在書房時,聽見老爸平靜的說,自己已經做好準備,畢竟阿公已於耄耋之年。

淡水、緩波的語調

即便如此,在家群組裡,老爸的發言隱隱透出他對生命的焦酌感。

 

 

上課筆記裡,沒藥善處理大悲大痛,於是入手了一隻沒藥精油(Commiphora myrrha var.molmol),備在身邊。

 

這幾日,連續使用了穗甘松(Nardostachys jatamansi)岩蘭草(Vetiveria zizanoides

此時,除了漸漸增強的接地感外,並無強烈的反應

(kiki本質是白日夢少女)

當晚,耐心十足地看著由瓶口乳乳而出的沒藥精油滴入澡盆

萬萬沒想到

沒藥,讓今晚成了神聖的洗禮

 

翌日,看著客人滔滔不絕講述他的經歷時

不哼一聲、不眨一眼

這一切,彷彿就在我眼前重播過100次

看著傾盤似的高昂

我漠然地讓他開演

 

 

如同站在捲著黃沙的長江前,讀著一波的狂妄喧囂、睨著下一的沉淪止息

輪轉了千百回,滅了又生,生了又滅

我又怎會介意浪濤、細砂濺染了我的鞋?

 

連續幾日後,我平淡地告訴自己

『這樣的聖人模式,不能繼續下去了』

 

 

回家後,恭敬的請出被LISA老師稱為『大媽』的玫瑰(Rosa damascena

用來泡腳

(有夠奢侈吧

 

這一泡,我的千古文人

軟了

 

隔天,騎著摩托車出門時

陽光灑落,我笑了

因為感受而陶醉了

大媽,『大馬士革玫瑰』,居然成了我還魂回俗間的一點靈

 

它的氣息、它的脈動,帶著我,真實、而有溫度的體會事物表裡的一切波動

 

一切,跟著翩然起舞

 

182643.jpg

 

想出家的人、可以先使用沒藥精油,他會帶領到另一個境界

(我還是適合當個天馬行空的少女啦)花朵花朵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芳療
    全站熱搜

    Kiki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